汽车年审到期后能拖多少天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年审到期后能拖多少天?

摘要:汽车年审到期不能拖后,根据规定,年审时间为车辆到期且需要年审时,应提前90天内(约3个月)提出申请。汽车年审所需的证件有机动车号牌申请表原件、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原件、机动车驾驶证原件、代理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授权委托书原件等。

汽车年审到期不能拖后,根据规定,年审时间为车辆到期且需要年审时,应提前90天内(约3个月)提出申请。同时,车辆所有违章都要在年审之前处理。只要超过年审的有效期,即使逾期年审也要扣3分,罚款200元。

汽车年审所需的手续和证件如下:

1.《机动车号牌申请表》原件(公车单位被委托人签字,私家车签字)。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2。车船税完税或免税证明复印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上签注完税信息的,应当提供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3。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原件、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委托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还应当提供委托核发检验合格标志通知书原件;

4。代理登记的,还应当提供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授权委托书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