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划痕抛光可以抛掉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划痕抛光可以抛掉。对于汽车漆面氧化、暗淡无光泽,车身有划痕,汽车抛光都可以有效处理,使漆面更加平滑光亮。除此之外,汽车抛光还可以清洁车身,有效去除污垢、腐蚀物,达到恢复漆面清洁度的目的。在打蜡、封釉之前抛光车身,可以使得效果更好,保持时间更久。

汽车抛光的具体介绍:

1、抛光含义:抛光是指利用机械、化学或电化学的作用,使工件表面粗糙度降低,以获得光亮、平整表面的加工方法。是利用抛光工具和磨料颗粒或其他抛光介质对工件表面进行的修饰加工。

2、抛光原理:抛光不能提高工件的尺寸精度或几何形状精度,而是以得到光滑表面或镜面光泽为目的,有时也用以消除光泽(消光)通常以抛光轮作为抛光工具。抛光轮一般用多层帆布、毛毡或皮革叠制而成,两侧用金属圆板夹紧,其轮缘涂敷由微粉磨料和油脂等均匀混合而成的抛光剂。

3、抛光方法:抛光时,高速旋转的抛光轮(圆周速度在20米\\u002F秒以上)压向工件,使磨料对工件表面产生滚压和微量切削,从而获得光亮的加工表面,表面粗糙度一般可达Ra0.63~0.01微米。当采用非油脂性的消光抛光剂时,可对光亮表面消光以改善外观。

汽车划痕的其他处理方法:

1、可以通过打蜡来修复被划伤的车漆。

2、在被划伤的车身涂上一些指甲油。

3、可以把风油精倒在抹布上面,在有划伤的地方擦拭。

4、当划伤比较严重时,通过涂牙膏来避免侵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