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检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的检查方法:

1、检查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的插接件是否接触良好;

2、检查凸轮轴位置传感器三个端子之间是否相互接通;

3、检查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端子C所对应的插头棕紫线是否有5V电压;

4、检查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端子B所对应的插头蓝黄线是否与发动机 ECU端子05相通, 是否与蓄电池负极相通(正常传感器端子B与ECU端子05相通,且与蓄电池负极相通);

5、起动发动机,检查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端子 A 所对应的插头蓝黑线是否与发动机ECU端子10相通,用万用表检查是否有低电平(0~400mV)、高电平(4.75~5.25V)的脉冲电压信号。

凸轮轴是活塞式发动机的一个部件。它的功能是控制阀门的开启和关闭。虽然四冲程发动机凸轮轴转速是曲轴转速的一半(凸轮轴转速与二冲程发动机曲轴转速相同),但仍然很高,需要承受很大的扭矩,因此设计对凸轮轴的强度和支撑性要求很高,其材料一般为优质合金钢或合金钢。由于气门运动规律关系到一台发动机的功率和运行特性,凸轮轴的设计在发动机设计过程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的作用是采集气门凸轮轴的位置信号输入到ECU,使ECU识别出1缸压缩的上止点,从而进行顺序喷油控制、点火正时控制和爆燃控制。此外,凸轮轴位置信号还用于识别发动机起动时的首次点火时间。凸轮轴位置传感器被称为气缸识别传感器,因为它可以识别哪个气缸活塞即将到达上止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