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变速器产生异响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变速器产生异响的原因:

1、啮合间隙过大

主动齿轮转动时撞击被动齿轮发出撞击声,此响声通常随着变速器温度得越高而愈加严重;解决办法:调整端盖上的垫片厚度;

2、啮合间隙过小

发出的异响声通常是连续不断的,有的较均匀,有的不均匀,而且车速越快,响声越严重,并且往往会使变速器的润滑油过热;解决办法:建议更换新的部件;

3、齿轮齿面碰伤

这种响声是不均匀的,有节奏的,而且油门越大,响声就越大,严重时会感到变速器的震动;解决办法:建议改变齿轮齿面碰伤方向;

4、滚动轴承发响

通常是由于轴承间隙过大,或者轴承内座圈与轴配合以及外座圈勾变速器壳配合松旷引起的。如果轴承滚珠有裂纹或有斑点,通常会发出破碎的响声。解决办法:调整离合器踏板和离合器从动油缸。如果还是不行,建议更换压盘。

如果汽车意速时或行驶过程中,在驾驶室听到变速器部位有异响。

有可能是变速器油缺少或油质变坏;变速器轴承磨损、松旷或轴承损坏;变速器轴弯曲;齿轮啮合不正常,啮合间隙过大或过小;齿轮齿面金屋剥落,齿牙断裂或修理装配错位;变速杆勺变速拨叉凹槽松旷。

解决方法:汽车行驶中有金属干摩擦声,用手摸变速器外壳有烫手的感觉,这是由于缺少润滑油或润滑油变质而引起的响声,应加油或检查油质,必要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