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踩下去没有压力挂不上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踩下去没有压力挂不上档的原因:

1。离合内有杂质存有。

2。助力器推杆的行程安排调节不合理。

3。离合油道中有空气的成分、离合踏板自由行程安排过大等状况。

解决方法:可依据从外到内的全过程做好检查,最先检查助力器推杆行程安排、离合踏板自由行程安排是不是符合规定,不符合标准的话,需要通过到维修机构修理来改善。过后检查离合内部是不是杂质的存有,如果是离合器内部有杂质的话,可以通过清理就能够解决,并逐一排除故障。

正确换挡离合器操作:

1。不要长期处于半联动状态,在行驶过程中部分车主会无意识的将脚置放在离合踏板上,使离合器一直处于半联动状态;对于此类长期半联动状态的习惯会加速离合器的磨损。

2。离合器踏板踩到底再换挡,踏板没有踩到底进行换挡会发生“打齿”的现象,长时间如此也会对变速箱造成极大的损伤。

3。车辆只在车速低于20km\u002Fh时踩离合踏板对制动效果才会有帮助,而紧急制动时,则需要同时踩下刹车和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