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实习期一年后要换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实习期一年后不需要换证。机动车驾驶证实习期满一年,没有扣满12分的记录。机动车驾驶证可以直接使用,没有年检和换证。通过驾驶证考试初次申领的驾驶证其实就是正式驾驶证了,实习期只是在副页上增驾批注。实习期满后正式转入正式期,是不影响正常使用的。

驾照实习期扣分:

实习期内如果扣分在1分到11分的,先交清被处罚的罚款,在记分周期结束后就会恢复到12分,但如果是A、B类的实习期驾驶证扣分达到6分,实习期就会增加一年。如:车主在2015年2月1日拿证,实习期至2016年2月1日结束,就需要延迟一年到2017年2月1日才结束实习期,所以在实习期时开车要更加的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实习期违规:实习期被记满12分,将予以注销其机动车驾驶本,重新学习申报驾照。大中型机动车驾驶本扣6分实习期将延长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