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灯亮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抱死制动系统灯一直亮着,表示防抱死制动系统报警。

正常情况下,当点火开关打开,点火钥匙转到ON位置或发动机启动时,灯亮,系统进入自动检测程序。检测完成后,灯将熄灭。

如果点火开关打开后灯不亮,或者打开后灯不灭,或者开车时灯亮,说明防抱死制动系统有问题。

当防抱死制动系统故障灯点亮时,有三种故障可能性。

1、当ABS警示灯亮起(制动系统警示灯熄灭)后,锁止制动系统将不再工作,但制动系统仍将正常工作;

行驶时,只有防抱死制动系统警告灯亮,这表明防抱死制动系统有故障。在这种情况下,汽车可以行驶,并且汽车仍然可以通过传统的制动系统可靠地制动。为了避免其他故障,应请专业人员尽快修复;

2、当行驶过程中ABS警告灯和制动系统警告灯同时点亮时,表明ABS和制动系统存在故障,制动特性会出现异常。在这种情况下,必须立即停止行驶,并检查制动液液位。如果水平低于MIN标记,则不得继续行驶,必须请专业人员维修。如果液位正常,则表明ABS系统可能出现故障,即ABS系统的调节功能失效,只有普通的制动系统工作,容易造成制动时后轮快速锁死,导致侧滑。此时你应该小心驾驶,并尽快修理;

3、刹车油液位过低,制动液在汽车的制动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驾驶者踩制动踏板时,从踏板上踩下去的力量,由制动总泵的活塞,通过制动液传递能量到位于车轮的各制动分泵,使制动片与车轮接触,达到阻止车辆前进的目的。制动液缺失同时还会伴有制动力明显不足,严重甚至会出现失去制动力的状况。这种情况只要及时补充制动液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