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感应悬架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磁感应悬架的作用是:装有电磁悬架的汽车,即使在最崎岖的路面上,也可以增加轮胎与地面的接触,减少轮胎反弹,控制车辆的重心转移和前倾后仰程度,来维护车辆的稳定,还可以在车辆急转弯或做出闪躲动作时很好地控制车身摇摆。

电磁悬挂(Magnetic Ride Control)是根据电磁反应研究出来的一种新型独立悬挂系统,它可以根据各种类型的路面情况,在1毫秒时间内作出有效反应,抑制振动,保持车身稳定。

系统简介:电磁悬架也常被称为磁流变液减震器悬架。磁流变液(Magnetorheologicl Fluid,简称MR Fluid)是一种新型智能材料。它可用于智能化阻尼器(即磁流变液减震器),制成阻尼力连续顺逆可调的新一代高性能、智能化减震装置。

优点:该装置结构简洁,功耗极低,控制应力范围大,并可实现对阻尼力的瞬间精确控制。且对杂质不敏感,工作温度范围宽,可在-50℃~140℃内工作。电磁悬架可以直接通过普通低伏电源(一般的蓄电池)供电,避免高伏电压带来的危险和不便。与传统的汽车减震器相比,其运动部件大为减少,几乎无碰撞,故噪声低。

构造原理:电磁悬挂系统是由车载控制系统、车轮位移传感器、电磁液压杆和直筒减振器组成。在每个车轮和车身连接处都有一个车轮位移传感器,传感器与车载控制系统相连,控制系统与电磁液压杆和直筒减振器相连。

在减震器内采用的不是普通油,而是一种称作电磁液的特殊液体,它是由合成碳氢化合物以及3到10微米大小的磁性颗粒组成。一旦控制单元发出脉冲信号,线圈内便产生电压,从而形成一个磁场,并改变粒子的排列方向。这些粒子马上会垂直于压力方向排列,阻碍油液在活塞通道内流动的效果,从而提高阻尼系数,调整悬架的减震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