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树叶怎么清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树叶清理可以前往洗车店清洗或是自己用水手动清洗车上的树叶。长时间停车最好用车衣盖住车,或者停在室内停车场,避免树叶落在车上。

树叶落到车上有以下4种危害:

1、树叶落在车上后会损坏汽车的漆面。树叶落在车上后会腐烂很久,同时它们会释放出一些液体,落在汽车的玻璃或漆面上。当树叶腐烂时,它们会损坏汽车的漆面。

2、树叶会堵塞前挡风玻璃下的出水口。如果树叶落在前挡风玻璃上,没有及时处理,树叶会堵塞前挡风玻璃下的出水口。出水口的作用是及时保持车内积水,防止积水进入发动机舱。一旦出水口堵塞,积水会聚集在汽车前挡风玻璃下,流入发动机舱,可能会造成行车电脑短路,影响汽车的正常使用。

3、落叶卡住车的进气口,车内产生异味。一些落叶会卡在车的进气口。这种地方很难找,时间久了就会腐烂变质。如果开了汽车的空调,空调吹出的空气会有异味,尤其是开暖风的时候,车内产生的异味非常大。

4、洗车时腐烂的树叶会破坏车漆,影响车的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