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油嘴脏了影响油耗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喷油嘴脏了会增加油耗的,其原因是在机油粘度使用是否正确,火花塞老化引起点火不充分:

1、汽车喷油嘴脏了之后,会后很多的污垢堆积在喷油嘴中,导致无法正常供油,使车无法行驶;很多喷油嘴在脏了的时候的前期表象,即冷车打火时不容易启动,或者在启动后加速无力。原因是油泵有泄露点,造成油压不足。室积碳引起燃烧不充分。喷油嘴雾化效果不好导燃烧不充分;

2、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电脑就不能得到排气管中氧浓度的信息,发动机内的混合气浓度往往会偏高,油耗同样会增加。通常在8到11万公里时就需要更换;

3、同时在电力不足的情况下,氧传感器和喷油嘴同样无法正常工作,混合气偏浓,油耗便上去了。所以说很多零部件到时间了就该换,千万不要将就,以为这是省钱了其实是更浪费钱了。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有影响的,喷油嘴本身是一个常闭阀 (常闭阀的意思是当没有输入控制讯号时,阀门一直处于关闭状态;而常开阀则是当没有输入控制讯号时,阀门一直处于开启状态),由一个阀针上下运动来控制阀的开闭。当ECU下达喷油指令时,其电压讯号会使电流流经喷油嘴内的线圈,产生磁场来把阀针吸起,让阀门开启好使油料能自喷油孔喷出。 喷射供油的最大优点就是燃油供给之控制十分精确,让引擎在任何状态下都能有正确的空燃比,不仅让引擎保持运转顺畅,其废气也能合乎环保法规的规范。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会影响油耗的,作为电喷发动机的关键部件之一的喷油嘴,它的工作好坏将严重的影响发动机的性能。喷油嘴堵塞会严重影响汽车性能。堵塞的原因是由于发动机内积炭沉积在喷油嘴上或者由于燃油中的杂质等堵塞了喷油嘴通路。汽车行驶一段时间后,燃油系统就会形成一定的沉积物。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发动机喷油嘴脏了会导致车辆的油耗增加,动力不足,怠速抖动等一系列的故障出现,个人觉得影响最大的一点就是油耗增加,毕竟现在的油价这么贵,还是有点心疼的。建议定期清洗喷油嘴是很有必要,还有就是去大型的加油站加油。因为汽油品质不好导致喷油嘴积碳或损坏就有点得不偿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