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速100跑115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限速每小时100公里驾驶到每小时115公里,会被扣三分。除了扣分,还会被罚款200元。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第三条第二项的规定,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或者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的,一次记三分。

超速的危害:

1、车辆方向盘上浮:超速加大了车身顶部和底部的空气速度差。在这种差速的作用下,车身产生向上的升力,降低了车辆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这是方向盘浮动的重要原因之一。

2、强化驾驶习惯:车速越快,车辆保持直线行驶的惯性越强,导致方向转向越差,冒的风险越大。如果前方出现紧急情况,很难在短时间内控制住车辆,这将导致难以想象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