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i与tfsi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tfsiI和tsi都代表不同汽车品牌各自的发动机技术。tsi是指双增压涡轮和机械增压分层喷射技术,tfsi是指燃油分层喷射,tfsi涡轮增压燃油分层喷射发动机,这个比fsi多出来的T字代表的则是涡轮增压。

tfsi发动机也是涡轮燃油直喷发动机,四个字母分别代表turbo-chargingfuelstratifiedinjection,它可以说是tfsi发动机和tsi发动机的结合,一般奥迪系列车型会这么称呼,大众系列直喷且带增压的发动机简称为tsi;迈腾tsi发动机采用了燃油缸内直喷技术,燃油经过精确计算、直接喷入燃烧室与空气混合燃烧。这样优化了进气混合效率,使燃烧更加充分,燃烧效率更高,从而使发动机动力更强,动力响应更快,而油耗和排放却更低。

在国内,我们经常会看到不同的TSI标志。有全红的、有就“SI”是红的、还有只有“I”是红的。但大家别误会他们技术不一样,这只是为了区分不同的排量而已。例如:2.0排量和1.8排量为“SI”是红色的,而2.0TSI车型中的高配车型或者高端车型则使用全红的标识,那么1.4排量的当然只能是只有“I”是红色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