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自动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和手动挡的区别:

1、汽车价格不同相同车型配置的车辆,自动挡车型的价格比手动挡汽车的价格贵。除此之外,自动挡驾考也比手动挡驾考贵一些。但是,在考科二的时候,自动挡没有加减挡的项目。

2、变速箱不同,自动挡汽车使用的是自动变速箱,而手动挡汽车使用的是手动变速箱。除此之外,自动挡变速箱没有离合器踏板,而手动挡汽车有离合器踏板。

3、驾驶方式不同,自动挡汽车在沓驶时只重要切换到更要的档位,即前讲切换到前度进挡无须析挡,有变速箱版自动换:而手动挡根据车速和转速的不同,需要手动换挡,切换到合权适的挡位。

4、挡位标识不同,再就是,自动挡汽车和手动挡汽车的档位标识不同。自动挡变速箱的档位标识为P、R、N、D等,而手动变速箱的档位标识为1、2、3、4、5、6、R等。

5、驾驶乐趣不同。手动挡汽车可以根据路口不同,随意切换挡位,从而控制车速,而自动挡汽车在遇到不同路口时只能通过踩油门来控制车速,相对来说手动挡汽车更有驾驶乐趣。

6、安全性不同。手动挡汽车在空挡滑行时会造成转向不足、甩尾等风险,而自动挡汽车无法空挡滑行,就避免了这些安全隐患。

7、油耗不同。手动挡汽车要比自动挡汽车更省油,因为在某些路口手动挡汽车可以空档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