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缸柴油机不供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缸柴油机不供油可能因为燃油供给系统出现问题、柱塞和柱塞套磨损、出油阀磨损、出油阀弹簧失效、低压油路压力不足、发动机加速调节机构卡死或调整不当、柴油选用不当、气缸内的油量较少、调速器校正器弹簧折断或拨叉脱落。

具体原因及解决方法如下:

1、燃油供给系统出现问题,出现这种问题之后,首先应该检查油泵,然后再检查油路。如果是因为油泵损坏导致的不供油,那直接更换新的油泵就可以了。如果是油路堵塞造成的,清理油路即可。

2、柱塞和柱塞套磨损,如发现柱塞表面看出严重的磨损痕迹,柱塞头端面的螺旋斜槽、直槽及环槽边缘有了剥落或锈蚀。柱塞上有裂痕,柱塞弯曲或头部变形,柱塞套有裂痕,套端面和内孔表面有锈蚀或有较深的刻痕,下端凸起不分与柱塞体发生松晃或脱落等任何情况之一时,则柱塞和柱塞套不能继续使用,应予报废,需要直接更换新的。

3、出油阀磨损,出油阀磨损后,会造成高压油管中不规律地往回漏油,从而使高压油管中的剩余压力降低且不稳定,使供油量减少甚至不供油,磨损严重时应尽快更换。

4、出油阀弹簧失效,出油阀弹簧疲劳而弹力减小,使出油阀的单向截流作用变差,也会出现倒流油现象,需要到专业维修店尽快更换。

5、低压油路压力不足,低压油路存在弯曲、吸扁、堵塞,使供油阻力大,造成供油不畅。应尽快到专业维修点检修低压油路。

6、发动机加速调节机构卡死或调整不当,需要到专业维修点请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检修和调整。

7、柴油选用不当,会出现结蜡现象,影响发动机正常启动。应当根据当地气温,到正规加油站正确选用对应牌号柴油。

8、气缸内的油量较少,导致燃烧产生的热量减少,应重点检查化油器和空气滤清器,降低可燃混合气的浓度。

9、调速器校正器弹簧折断或拨叉脱落,需要到专业维修店拆开调速器检查,如有故障及时维修或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