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车内异味重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车内异味重的原因可能有:

1、塑料件异味:

新车的异味大部分来自车上的塑料件。由于材质原因,散发出强烈的塑料味。

2、空调系统潮湿:

空调制系统潮湿,雨雾的冷凝水与空气体中的灰尘一起附着在蒸发器表面。空调制系统中潮湿阴暗的角落成为霉菌大量繁殖的温床。久而久之,只要打开空调,就会有源源不断的霉味。

3、汗味:

司机和乘客长时间坐在真皮座椅上,汗液浸入真皮座椅,长时间产生异味。

4、异物腐烂:

如果长期使用汽车,水果皮、易腐食物、不小心掉在角落的食物、长期在车内吸烟都会形成车内异味。开启空调时,这些异味会随着气流在车内循环扩散。

5、车内装饰品质量差:

奥迪车内本身的内饰在材料标准上都是有着严格的标准的,然而自己网购的脚垫、椅套、车内香水座等装饰品,如果质量差,就会散发异味。

奥迪车内异味的解决方法:

1、通风除异味:

尽量养成适度开窗开车的习惯,保持车内新鲜空空气的流通和对流,夏季开车空时尽量采用外循环,对车内异味的排出有用。

2、汽车香水除臭:

汽车香水可以保持车内空气体的清洁,去除车内异味,杀灭细菌,让驾驶者保持清醒和冷静。很多汽车香水造型都相当可爱,除了香味之外,还是很好的车内装饰品,可以活跃车内气氛,提高驾驶乐趣。

3、清洁内部:

汽车仪表盘、中控台、地板、顶棚、座椅、后备箱经常接触潮湿空气体或污渍,是最容易滋生细菌、发霉内饰、散发异味的地方。一般的室内清洁方法有洗洁精清洁、室内桑拿、臭氧杀菌、毒物分离。

4、空调清洁:

及时清洁空调滤芯,去除滤芯中隐藏的杂物和霉菌,让空调吹出来的风更干净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