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新车验车的步骤以及提车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新车验车的步骤以及提车注意事项有14点:

1、检查车辆的各项材料,产品合格证(号码与车架号发动机号一致),产品说明书、保养手册、三包凭证等。

2、检查车辆漆面,检查车漆是否有划痕和磨损,观察车漆是否有色差,打开车门推拉几个角度让光线从不同的角度照射来检查钣金是否平整。

3、检查车辆玻璃,各块玻璃是不是平整,透亮前风挡必须特别平整,从各个角度看外部景物都无形变。

4、检查4个轮胎和备胎的胎压、胎纹,备胎规格是否正确,核对四条轮胎的出厂日期是否一致。

5、检验遥控钥匙的各项功能,四个电动窗的升降,反复多次试,试中控门锁、儿童锁是否起作用。

6、调节方向盘上下角度,晃动助力转向方向盘,上下不应有间隙。

7、试雨刷喷水角度,是否刮干净有无噪音,雨刷能不能回到底。

8、大灯(远光、近光),左右前照灯灯光强度、角度是否一致。

9、查看点烟器工作是否正常,试验安全带功能。

10、检查机油是否清亮,是否油位合适,水箱冷却液液面满,看电瓶液面是否合适,电瓶接头有否腐蚀。

11、在平地上测试手刹功能,第一次点火后不要轰油门,看会不会自动熄火,怠速时发动机声音应均匀,平稳连续。

12、试刹车,仔细体会刹车踏板踩下去的深浅变化和制动力大小的关系。在平直的路上松开方向盘车,应该直行,拐弯以后,松开方向盘,车应该自己跑回直线。熄火后,试听CD音响和收音机功能,换碟,AM\u002FFM,选台,音量,各个按钮。

13、检查随车配件是否齐全,千斤顶,工具包,三角警示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