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以后会不会淘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会,手动挡一直有需求。

首先,国内家庭轿车暂时搁置,由路上的出租车,可以看出,手动变速器在我国是不可能被淘汰的。不可否认的是,自动变速器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非常高。高达数十万元、数百万元的高端轿车,低至50000或60000元的初级入门级车型,自动变速器车型随处可见。自动档解放了车主的四肢,降低了驾驶难度,也赋予了汽车一定的技术含量。毕竟,自动变速器的制造技术高于手动挡块。

但据统计,中国的出租车数量约为600万辆。此外,它正在以每年3%的速度增加或更新。出租车普遍使用手动变速器的最大原因是车辆购买、维护和保养成本低。因此,仅出租车领域的手动车辆就具有很大的使用价值。

综上所述,无论是手动档还是自动档,在市场上是否流行,归根结底取决于市场的需求导向。在人口众多的中国,手动挡的价格和维护成本低廉,无法让人割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