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xc60倒车后影像为什么一直显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沃尔沃xc60倒车影像调节:将车辆的点火开关打开,挂上倒车档,然后来到车辆后方安装摄像头的位置(即车辆的牌照灯位置或者在后保险杆下方),可以用手上下转动一下摄像头,以调节视野的高低。倒车影像是通过三种颜色的辅助线,帮助车主判断车身距离障碍物的距离,以及倒车的轨迹。

开启倒车影像,会看到红黄绿三色的辅助线。第一根线是绿线,表示安全,说明后面的车距还有很远,能够方便将车挪进去。通过倒车影像也能够看到车尾后面的情况,避免驾驶员粗心大意引发撞车。通过观察后确认安全,没有人和车时就可以放心倒车。

第二根线是黄色线,起到警示作用,提醒车主在倒车的时候注意后方距离。大部分的倒车影像设计的都是距离障碍物大约60厘米,要是倒车影像报警显示黄色,就要控制好车速。

第三根线就是红色线,红色信号灯表示禁止通行,那倒车影像上面表达的意思也是一样,一般倒车影像设计的距离差不多30厘米左右,要是已经触发了报警,那就不要继续在倒车了。因为这样的距离是非常危险的,控制不好车速就会撞上去,所以没有把握时,需要下车查看情况后再进行倒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