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买车在异地能上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买车可以异地上牌。

异地买车后,需要确保4s店提供的材料齐全,如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维修手册等。这些东西都是必不可少的,如果4s店不提供其中一项,就会影响新车车尾的上牌和保养。

新车上牌需要的文件如下:

1、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购买发票等机动车产地证明;

2、机动车出厂合格证或进口机动车进口证明;

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免税证明;

3、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辆完税或免税证明;

4、法律、行政法规要求在机动车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申请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交验机动车,确认申请信息,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1、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2、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

3、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4、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5、车辆购置税、车船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但法律规定不属于征收范围的除外;

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

不属于经海关进口的机动车和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规定免予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二日内,查验机动车,采集、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或者电子资料,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核发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税务、保险等信息实现与有关部门或者机构联网核查的,申请人免予提交相关证明、凭证,车辆管理所核对相关电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