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驾驶证近视眼怎么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证的时候眼近视可以通过矫正的方式使眼睛达到矫正后符合驾驶车型的要求就可以。在驾驶证换证的时候视力要求是很严格的,如果眼睛近视了可以通过佩戴眼镜的方式,使眼睛达到标准。

在驾驶证申领以及换证的时候没有要求多少度近视不可以申领驾驶证,而是对视力有具体的要求,只要符合矫正后的视力达到相对于的车型的要求即可。

要求: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申请其他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4.9以上。

换证注意事项:

1、在驾驶证到期之前的三个月就可以申请换证,换证需要驾驶人拿着身份证;

体检证明到当地的车管所办理;

2、如果驾驶证换证时间超过了期限,但是不超过1年,驾驶人可以到当地的车管所去换领驾驶证如果超过了一年,但是没有超过3年,驾驶人不能直接申请驾驶证换证,需要参加当地的车管所举办的科目一考试。考试合格才可以领取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