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1个月不开会对电瓶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个月车不开对电瓶有影响,车辆的电瓶在车辆运行过程中是同时充电,如果车一个月没动,那么电瓶是会受到危害,有可能会亏电。

然而,对于车况比较差的汽车,可能一个星期左右就已经出现电瓶亏电的情况。但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只要按照正常行驶开一到两个小时,就可以恢复正常的电量了。那如果已经严重到无法启动发动机的程度,就需要进行跨接启动发电机来激活。

蓄电池放置时间长短取决于蓄由池的自放电,蓄电池因材料本身的存在杂质,不管是否使用都会有电量损耗,常温下,每夜大约损失1%。装在车辆上,静态时会为车辆提供电流,维持车辆功能,如中控电脑,中控门锁等,我们管静止状态下的电流叫漏电流,不同车辆配置不同漏电流的大小也不同。

汽车长期不运行的影响:

1、发动机和变速箱:长时间停放机油会出现变质甚至凝固的情况,会导致润滑度下降,磨损增加,还有各种冷却液也会出现变质,在这种情况下,发动机自然会收到损害。

2、刹车系统:在停车状态下,通常会拉起手刹,这样一来,手刹拉线会处于紧绷状态,从而缩短寿命,尤其是没有停放在平地上的,更是面临这样的威胁。

3、电子元件及橡胶:长时间停放车辆,电子元件容易受潮,橡胶在风吹雨打的时候也会加速老化,这样一来,车辆的防水、隔音等功能会受到影响。

4、轮胎会变形。

汽车静止时,轮胎的地面总会受到挤压,时间长了就会导致轮胎变形,而且轮胎越老越容易变形。当轮胎长时间保持变形状态时,可能会挤压薄弱的胎壁,增加轮胎鼓包的可能性。

5、电池没电了。

即使车熄火,车上一些有恒电的部件(如防盗系统、电动座椅、顶灯等。)还是会耗电的。如果电池电量不足,就无法启动汽车,或者电池寿命会大大缩短,甚至报废。如果车辆必须长时间停放,最好拔掉蓄电池负极,这样可能会导致下次启动时故障灯亮起,但这不是大问题。删除代码就行了。

6、发动机变速箱不受保护。

如果长时间不启动车辆,发动机和变速箱内的机油会慢慢回流到油底壳,使内部零件直接接触空气,可能会生锈;此外,如果所有的油都回流到油底壳中,机器零件将在下次启动时严重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