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开关门里嘎吱嘎吱响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清理污垢。将车门开到最大,用干净的毛巾清理限位器臂杆、限位器销轴及连接支架表面的污垢。

2、涂润滑油。在车门铰链上涂抹润滑油,同时反复关闭车门,让润滑油润滑得更充分。注意润滑油不要涂抹过多,避免污染其他车门部位。

3、拧紧螺丝。拆开车门内板,检查各部件的螺丝是否松动,把螺丝拧紧。

4、清理密封条。如果车门开关时有嘎吱嘎吱响,应该检查一下车门的密封条是否有异物,如果有异物,需要及时清理。

5、更换密封条。如果是车门密封条老化导致的车门异响,应该更换新的密封条。

6、使用零件保养剂。如果内饰零件之间没有润滑,零件干,摩擦发出异响,可以在发出声音的接缝部位,添加内饰零件保养剂。

7、更换限位器。如果是限位器和车门铰链磨损造成的异响,应该更换新的限位器和车门铰链。

8、修理车门。车身刚度不够引起形变或者车门处有脱焊,需要去4s店修理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