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库存二年可以买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车库存二年不建议购买。原因如下:

1、橡胶制品老化:对于传统燃油车来说,库存车放置时间较久很可能会出现相关配件的故障,经销商也是选择低价处理,而对新能源汽车而言同样也是如此。首先,对于部分经销商来说,并没有专门的室内停车场来放置车辆,汽车多数是露天存放,如果时间较久,日晒雨淋会对车漆造成一定的损伤,而且也会加速轮胎等橡胶制品的老化。

2、电池出现过放现象:由于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汽车在动力方面搭载的是动力电池,匹配电动机来驱动车辆,而动力电池在长时间停放过程中会不断的产生放电,如果是停放时间较久,很可能导致电池出现过放的现象。而目前的动力电池多数使用的是液态锂离子电池,如果发生过放会对电池的可逆性造成损伤,从而影响储电量和使用寿命。而对于这样的车子来说,就不建议购买。

3、对悬挂造成影响:纯电动汽车或者是插电混动汽车搭载了动力电池,所以整车重量一般要高于传统燃油,而车子如果长时间放置也会对悬挂造成影响。所以如果有意向购买新能源库存车,需要做全方面的检测,同时经销商一般也会赠送保养和降低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