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发动机过热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显示发动机过热解决方法如下:

1、查看冷却液是否不足,如果不足则及时添加冷却液。

2、查看冷却风扇:风扇传送带如发生了断裂不仅会瘫痪整个冷却系统,还会导致发电机停止工作,要及时更换新传送带。

3、检查机油油量:因为柴油机工作时温度较高,对于机油的散热性能以及润滑性能的要求也更高。一旦过量添加机油,将会让发动机在工作时遇到更大的阻力。而如果机油加少了,又影响润滑和散热。

所以在更换机油时,一定得按照要求来,并非越多越好。

4、节温器故障:一般情况下,节温器阀门在78-88摄氏度时,随着柴油机的温度逐渐升高而渐渐开启,冷却液越来越多的参与发动机大循环冷却。

节温器故障主要有主阀门不能全开或卡滞在大小循环之间、老化、密封不良使膨胀体泄漏等。

这些故障都会导致冷却水大循环不畅而出现发动机过热,需要及时更换节温器。

5、冷却液温度传感器短路:数据流会显示100以上的高温,造成混合气过稀无法启动,传感器短路或搭铁线接触不良,数据流会显示紊乱,造成混合气过浓,排气管冒黑烟。

长期运行会导致车辆失去控制甚至损坏发动机,需要维修传感器线路。

6、机油滤芯堵塞:由于柴油发动机工作过程中,难免会产生些许金属磨屑,加之空气中杂物的进入、机油氧化物的产生,使得机油中的杂物逐渐增多,需要定期检查更换机油滤芯。

7、检查自身工作负荷:发动机在重负荷的状态下工作,会产生更多热量,尤其是重载的自卸车在爬坡时,非常容易水温过高,一定要把握车辆自身工作量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