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影像偶尔不显示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影像偶尔不显示的原因有摄像头损坏或堵塞、显示屏损坏、电线接触不良、电量不足。

摄像头损坏或堵塞:

如果摄像头损坏,图像无法上传到电脑,自然不会显示。在这种情况下,必须去修理厂或4s店进行修理。如果有必要可以更换新相机;如果只有异物挡住摄像头,把它拿走即可。

显示屏损坏:

当显示屏总是黑屏无法启动或屏幕出现问题时,通常是已经损坏。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去修理厂进行检查和维护。

电线接触不良:

如果经常走不平坦的路面可能会引起车体内部电线的松动或脱落。当电线接触不良的时候,摄像头映射的画面就传送不到主机,倒车影像也就无法不显示。这种情况需要拆卸中控面板进行检查。

电量过低:

当汽车在熄火的状态下长时间使用灯光或者多媒体,会出现电瓶亏电的情况发生。当电量不足或者没电时,汽车的多媒体系统就会无法使用,倒车影像就不会显示。这种情况重新充电或者更换电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