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档n档d档r档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P档是停车档,N档是空挡,D档是前进档,R档是倒车档,都是自动挡车辆变速箱档位。一般自动挡车辆变速箱的档位有P,R,N,D,S,L档。

下面为大家介绍这些档位的作用:

1、P档代表着Parking,也就是停车的意思。在汽车停下后,就要挂入P档,适合长时间停车使用。如今新推出的车型上都采用了独立P档的设置按键,方便车主使用。

2、R档代表着reverse,也就是倒车的意思。一定要确保汽车挺稳的情况下,挂R档进行倒车,否则会对汽车的变速箱造成损伤。

3、N档代表着Neutral,也就是空挡的意思。在启动车辆前或等红灯时,都要将档位挂入N档。

4、D档代表着Drive,也就是前进的意思。D档也是我们使用最多的一个档,挂着D档走天下。

5、L档代表着Low,也就是低速的意思。在车辆上坡的时候,挂入L档,能够轻松上坡,也比较实用。

6、S挡代表着Sport,也就是运动的意思。挂入S档后,车辆就会进入运动模式,主要用来快速行驶超车时,但车主一定要注意不要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