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了七八年的轮胎还能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库存了七八年的轮胎不能用。因为存放了8年轮胎属于库存轮胎,轮胎的存放期限一般不得超过3年。汽车轮胎的主要材质为橡胶材料,轮胎通过长时间的存放,会使橡胶老化,影响轮胎的弹性与抓地力。如果车主选用存放8年的新轮胎上路,会严重影响到车辆的制动距离,尤其是通过光漫水面或比较滑的路面,很可能使车辆发生侧滑或失控的情况,如果车主所在的城市气候干燥,甚至会发生爆胎的风险。

以下是关于汽车轮胎的点介绍:

1、轮胎寿命:

一般轮胎的寿命6-8年,最长可到10年,超过6年的轮胎,边缘是否有橡胶开裂,没发现明显的裂痕,可以继续使用,发现裂痕比较多时建议换胎。

2、轮胎里程:

在轮胎不出现任何问题的情况下(例如补胎次数过多、侧面被扎等等),如果轮胎服役时间达到了四年,即便里程数没有达到八万公里就要更换,同理,如果没到四年,但是里程数达到了八万公里,也建议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