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淋了一个星期的雨没事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淋了一个星期的雨没事,但雨停后要去洗车。车辆本身不怕淋雨,只是车的漆面淋得多了就要勤保养。

雨后不洗车的危害:

1、漆面及底盘受到腐蚀: 大多地方的雨都是酸雨。下雨就相当于将车漆赤裸暴露在酸雨之中,长此以往,车漆会颜色暗淡、雨痕、氧化,甚至龟裂,不仅如此,车辆通过积水路面时,酸雨会附留在底盘上,长此以往,底盘也会受到酸雨的侵蚀。

2、车内受潮与霉变: 雨后车内比较容易受潮、霉变,影响车内人员的健康。同时,车门车体接缝的部分以及铁质零件也容易生锈腐蚀,雨停了要将积聚的湿气尽快除掉,否则容易发生霉变等情况。

3、滋生病菌: 细菌最喜欢潮湿的环境,雨季是细菌滋生的高发季,平日里有阳光暴晒,可以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细菌生存空间较小。而当雨季来临,车主一般不会开窗通风,以至于车内的细菌会成倍地快速滋生。

4、雨天致使大灯进水: 大灯进水后亮度会受到影响,进水多可能损坏大灯,还会改变光线的折射方向,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