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速慢行信号交警手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警右手从90度向45度往下摆,像是在摸小朋友的头,代表减速慢行信号,交通警察的右臂向右前方平伸,位置会与肩平行,五指会并拢,手掌心会向下,目光会向右旋转45度。

然后呈上下摇摆的动作,当看到这个动作指示,车辆需要减缓速度行驶,做好随时停车的准备。这种情况不需要看信号灯,一定要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手势行驶车辆。就算交通信号灯为红灯。

只要交通警察手势让车辆通行,车辆就可以通行。并不需要担心会出现交通违章行为,这也是一种缓解交通的方式,一定要遵从交警手势行车。

能够读懂交警的手势,是每个上路的司机必须做到的,这不仅仅是驾照考试的内容,还关乎车主的出行安全。

当交警作出这样的手势时,就说明前方路段可能出现异常,比如道路损坏,或者的是有车祸发生,需要减速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