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绿叶模式有必要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田绿叶模式是节能模式,有必要开,但不用长期开。首先,本田的小绿叶为ECON模式,作用是开启后能够降低车子的油耗,以此来达到节省燃油开支的目的。

因此,如果有需要的车友是可以开的,但是开启也要采取正确的使用方法,不然在节省燃油的同时,也会对汽车造成恶劣的损伤。

最明显的损伤就是导致车子积碳的增多,积碳多了,就会导致车子的动力输出下降,从而缩短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要是严重的话,甚至会导致三元催化器的损坏,这时候修理起来不仅费时费力,而是修理的费用也会很高。

如何正确使用本田小绿叶:

1、本田小绿叶适合在开慢车时使用,大概是60码左右的车速时使用效果会更好。同时,最好在车子剩下三分之一油量的时候开启,省油的效果会更加明显。

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在拥堵路段使用该功能,因为在堵车时使用小绿叶会加快积碳的产生。

2、还有就是在高速公路下行驶也不推荐使用小绿叶,以高速公路上的车速,就算开启小绿叶也起不到省油的作用,反而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