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换挡不踩离合能换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不踩离合不能换挡,要先踩离合才可以换挡。在行车中换挡时操纵离合器踏板应迅速踩下并抬起,不要出现半联动现象,否则会加速离合器的磨损。

但是如果汽车是在熄火的状态下,手动挡汽车不踩离合就能挂上档。

手动挡的好处:

1。手动挡的车辆比较省油,因为手动挡车辆的传递效率会更高,燃油的利用率也高。

2。手动挡车辆的价格便宜,同一款车型的手动挡的价格会比自动挡更低。

3。手动挡车辆的维修成本比较低,因为变速箱的结构比较简单,故障率也比较低。

4。手动挡车辆的操作性比较好,能够让车主体验到操控的车辆的乐趣,因为动力的切换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而不是依靠系统。

5。手动挡车辆的适应力也比较好,在一些特殊情况下,能够快速的切换车辆的档位,如果车辆没有电了,推车就可以轻松启动车辆,不像自动挡车辆,需要搭电才能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