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是自动识别还是人工识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闯红灯是通过电子眼自动识别,对闯红灯的行为会拍连续三张照片。出现违章行为后数据回传到数据中心,经过人工审核后录入系统,发送违法信息。大约一周会出闯红灯的通知,驾驶员需要及时缴纳罚款,还会进行扣分处理,所以司机需要小心驾驶,不要出现违规的驾驶行为。

闯红灯行为发生后,电子眼会自动抓拍三张照片。第一张是在红灯状态下车轮越过停止线的照片;第二张是车辆继续驶过路口,在路中央时;第三张为通过路口后的照片。

有几种抓拍的设备,分别是:环形的线圈车辆传感器和抓拍相机进行配合,或者是通常看到的电子摄像头,还有移动测速时会看到的雷达微波测速器,最后一种是红外线检测和激光检测。这几种监控设备都会自动记录违法过程,通过控制器处理好图片,再上传到数据控制中心。

当驶经路口时,司机需要提前减速慢行,这样可以更好的提醒后方的车辆,也可以拉开与大货车之间的距离。如果可以选择,建议选择后方没有大货车的车道,在虚线处保证邻道安全的前提下并入旁边的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