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车内空调异味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空调异味的处理方法:

1、空调出风道异味的解决方法,最好的办法就是选一空旷、阳光好的环境,打开车门,开启外循环至最大(不开启空调);也可以选择开暖风吹上5-6分钟,将异味吹出来即可;

2、空调滤芯异味的解决方法,空调滤芯一般情况下需要一年更换一次,但如果经常使用空调或者外部环境极差的情况下则需要三个月换一次。空调滤芯脏了的话,也可以简单吹一下,但要避免多次清洗,不然空调滤芯的过滤效果会明显下降;

3、蒸发箱上有异味的解决方法,如果是蒸发箱有异味的话,处理起来就比较费事了。建议去做专业的空调清洗,清洗时需要将空调打开,再往鼓风机处喷洒专用的空调清洗剂就可以了。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有异味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蒸发箱和通风管道引起霉菌和真菌繁衍所导致的。通常根治汽车空调有异味,是将蒸发箱拆卸掉,将蒸发箱表面清洗干净,这样汽车空调有异味问题就可根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