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蒙迪欧刹车灯常亮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福特蒙迪欧刹车灯一直亮的原因如下:

1。缺少制动液;

2。刹车灯开关出现问题;

3。制动片磨损;

4. 车身线路或者车身控制模块存在问题。

分析如下:

1。缺少制动液,制动液是汽车制动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当驾驶者踩制动踏板时,从踏板上踩下去的力量,由制动总泵的活塞,通过制动液传递能量到达位于车轮的各制动分泵,使制动片与车轮接触,达到阻止车辆前进的目的,当缺少制动液时刹车灯也就一直亮了。

解决办法:此时添加制动液即可。

2。刹车灯出现问题,刹车灯开关内部短路,当开关内部的线路短路之后,会造成刹车灯一直处于默认打开的状态,不会受刹车踏板压紧和松开所控制,因此刹车灯就会一直常亮。

解决办法:更换刹车灯开关,像这样的小的电子开关是不可以进行拆开维修的,只能够更换。

3。制动片磨损严重,灯也会常亮。

解决办法:需更换制动片。

4。车身线路或者车身控制模块存在问题,控制刹车灯的线路可能存在短路或者车身控制模块内部存在故障的情况,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检测和维修难度是比较大的,最好是选择专业性比较强的汽车维修店进行维修。

解决方法:处理线路或者更换车身控制模块。在维修店里面检查故障并处理线路。更换车身控制模块是需要对模块重新编程的。

出现刹车灯常亮的情况时,为了保证行车安全,建议车主及时去汽修店查明原因并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