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号柴油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0号柴油是柴油机的燃料,主要由原油蒸馏、催化裂化、热裂化、加氢裂化、石油焦化等过程生产的柴油馏分调配而成;也可由页岩油加工和煤液化制取。

国标0号柴油分为国二柴油和国三柴油2类。国标0号柴油含硫量低,不腐蚀发电机部件。产品安定性能好,不易变质。具有蒸发性能好,着火迅速,有良好的燃烧性,燃烧完全,不易产生积炭。

一般外观为淡黄色液体,较透明清澈、无杂质。也有啤酒色及金黄。0号柴油在零摄氏度下便会逐渐凝结。

如何分辨0号柴油:

1、闻气味。合格的0号柴油,有油腻味或刺激性气味,若发现有臭味时,多为不合格。

2、看颜色。合格的0号柴油的颜色一般为淡黄色或黄色,且清澈、透明。若发现0号柴油浑浊或黑色、无色时,多为不合格。

3、测密度。常温下,0号柴油的比重为0.82---0.85左右,若密度太高,则说明该柴油干点过高,发动机在正常工作过程中容易燃烧不完、冒黑烟、积碳,若太低,则说明该柴油的低碳成分过多,机械正常工作过程容易产生爆震、机械加速无力或闪点过低。可以通过密度计检测,或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上述现象时,可以初步判别该柴油质量有问题。

柴油标号有两大类,轻柴油和重柴油,标号有:轻柴油有5、0、-10、-20、-35、-50六个牌号,重柴油有10、20、30三个牌号。

相关介绍:

1、柴油优点:高速柴油机比汽油机省油,柴油需求量增长速度大于汽油。柴油机较汽油机热效率高,功率大,燃料单耗低,比较经济,故应用日趋广泛。

2、用途:它主要作为拖拉机、大型汽车、内燃机车及土建、挖掘机、装载机、渔船、柴油发电机组和农用机械的动力,是柴油汽车、拖拉机等柴油发动机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