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一般放多久发动一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建议停放两个星期就发动一次,有些车停放一个星期就要发动一次。汽车长时间放着不开不好,如果长时间放着不开,会加快某些部件的老化速度,也会加快轮胎的老化速度。如果电瓶比较旧,那长时间放着不开会导致电瓶亏电,这样会降低电瓶的使用寿命。一般情况下建议每个星期启动一次汽车,然后怠速运转个几分钟。以下是这样做的原因:

1、因为汽车长时间不发动时,大部分粘在应该润滑部件上的润滑油,会在自重的作用下流回至机油底壳,降低了各活动部位的润滑作用。

2、金属在没有油膜保护的情况下,易和氧反应生成氧化膜,増大了摩擦力造成启动困难。

3、电池在长期得不到电量补充的情下,会使电池极板疏化过程加副,使电池的内阻変大,降低电池寿命。

4、由于电池的自放电作用,会把电池的端电压降低到85%以下,造成电池不能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