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区别在于准驾车型不同。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附件一:

1、A1的准驾车型是大型客车,准驾的车辆是大型载客汽车,准予驾驶的其他准驾车型是A3、B1、B2、C1、C2、C3、C4、M。

2、A2的准驾车型是牵引车,准驾的车辆是重型、中型全挂、半挂汽车列车,准予驾驶的其他准驾车型是B1、B2、C1、C2、C3、C4、M。

3、A3的准驾车型是城市公交车,准驾的车辆是核载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车,准予驾驶的其他准驾车型是C1、C2、C3、C4。

4、B1的准驾车型是中型客车,准驾的车辆是中型载客汽车(含核载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车),准予驾驶的其他准驾车型是C1、C2、C3、C4、M。

5、B2的准驾车型是大型货车,准驾的车辆是重型、中型载货汽车;重型、中型专项作业车,准予驾驶的其他准驾车型是C1、C2、C3、C4、M。

6、C1准驾车型是小型汽车,准驾的车辆是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型、微型专项作业车,准予驾驶的其他准驾车型是C2、C3、C4。

7、C2准驾车型是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的车辆是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

8、C3准驾车型是低速载货汽车,准驾的车辆是低速载货汽车,准予驾驶的其他准驾车型是C4。

9、C4准驾车型是三轮汽车,准驾的车辆也是三轮汽车。

10、C5准驾车型是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的车辆是残疾人专用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只允许右下肢或者双下肢残疾人驾驶)。

11、D准驾车型是普通三轮摩托车,准驾的车辆是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u002Fh的三轮摩托车,准予驾驶的其他准驾车型是E、F。

12、E准驾车型是普通二轮摩托车,准驾的车辆是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u002Fh的二轮摩托车,准予驾驶的其他准驾车型是F。

13、F准驾车型是轻便摩托车,准驾的车辆是发动机排量小于等于50ml,最大设计车速小于等于50km\u002Fh的摩托车。

14、M准驾车型是轮式自行机械车,准驾的车辆是轮式自行机械车。

15、N准驾车型是无轨电车,准驾的车辆也是无轨电车。

16、P准驾车型是有轨电车,准驾的车辆也是有轨电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