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排量的车百公里耗油多少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3排量的车百公里预计耗油6.5升。百公里油耗指的是汽车在道路上行驶时每百公里平均燃料消耗量。是汽车耗油量的一个衡量指标。

影响汽车油耗的因素:

1。外部因素:影响汽车油耗的因素还有很多,驾驶习惯、行驶路况、车辆载重、胎压等因素都会影响汽车的油耗。另外汽车的外观设计也会影响汽车的油耗,汽车的风阻系数越小,汽车的油耗也就越小。

2。内部因素:真正影响车辆油耗的是汽车使用的发动机在规定的时间之内和规定的距离之内做了多少冲程,冲程指的就是发动机的转速,因此,只有排量和转速都低,汽车的油耗才会更低,因为这几种因素之间都相互关联。

更多介绍如下:

1、排量和油耗的关系:通常都认为,发动机排量就决定了汽车的耗油量,在一般情况下可以这样看,如果准确地说,发动机排量只是反映了发动机的特性,而整车的耗油量与其是有一定区别。

2、汽车排量的大小,与耗油量的大小并不构成正比例关系,比如同是4升排量的轿车,耗油量不一定是相等的。但是从绝对意义上说,大排量的车肯定比低排量车耗油多。比如同在百公里内,一辆4升排量的轿车,绝对比1升排量的轿车耗油多。

3、汽车发动机的压缩比越大,热效率也就越高,车子也就越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