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水箱老是烧水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有三种原因,一种是水箱漏水,缸体漏水或连接橡胶管漏水造成缺水和烧水,一种是水泵不工作或是磨损严重,水管内水垢过多导致水温过高造成烧水,最后一种因电路原因造成水箱风扇不工作或少工作,例如节温阀损坏,线路接触不良,水箱外散热片太脏也是原因。

日常见车避免温度过高:

1、定期维护或拆换冷冻液:温度过高非常容易引起车子各式各样的常见故障,乃至毁坏汽车发动机。因而,在日常见车全过程中,一定要定期维护冷冻液的情况,并按时开展拆换。

冷冻液里边增加了各种各样防锈油、抗泡沫清洗剂等,能够有效的缓解制冷系统的生锈和冷冻液泡沫塑料的造成。而在长期运用后,这种添加物会被耗费完,因此 大家必须定时拆换新的冷冻液。

2、不可以自来水替代专用型冷冻液:日常见车全过程中,一定不可以自来水长期性替代专用型冷冻液应用,水只有在特殊情况时作为紧急的用处。尽管自来水取代冷冻液以后,短期内内不可能对汽车造成哪些欠佳实际效果,但长此以往,难题就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