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时车发抖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起步时车发抖原因有12点:

1、汽车发动机安装松动或变速器第一轴与发动机曲轴的中心线不同轴,此故障涉及汽车拆除,非专业人士无法自行维修,可以去专业维修厂或4S店进行修理。

2、离合器被锁紧或连接松动,一般是压盘或离合器三件套故障,解决方法是更换损坏部位,需要到专业维修厂请技术人员确定损坏部件,再根据损坏部件进行维修,必要时选择更换损坏部件。

3、主、从动盘间正压力分布不均,解决方法是去4S店请技术人员重新调整主、从动盘间压力。

4、离合器衬片接触有异常,一般是表面有粘上一些胶状物,解决方法是清理异物并对离合器衬片重新进行连接,若无把握可以去专业维修厂请技术人员进行维修。

5、离合器问题,包括离合器摩擦片、离合器压盘、离合器分离轴承,解决方法是去专业维修厂请技术人员确定离合器坏的具体部位,再根据部位进行维修,必要时选择更换新的零件。

6、减震弹簧的弹力变差,解决方法是重新去更换新的弹簧。

7、钢圈或传动轴变形,解决方法是更换新的钢圈和传动轴,此故障涉及汽车拆除,若无把握可以去4S店请技术人员更换。

8、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故障,解决方法是去4S店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检测维修,必要时选择更换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

9、发动机积碳,包括但不限于火花塞、节气门等,可以去专业维修厂请技术人员全面清理发动机积碳。

10、保养问题,一般是长时间未保养导致油路堵塞,解决方法是去专业维修厂疏通油路清理油泥并做保养。

11、空气滤清器脏污,解决方法是清理或更换新的空气滤清器。

12、水温不正常,一般发生在冬天或冷车启动时,解决方法是热车后再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