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照丢了一个还能在路上跑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丢了一个不能上路。《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收缴、扣留机动车号牌。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四条: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灭失、丢失或者损毁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身份证明。车辆管理所应当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收回未灭失、丢失或者损毁的号牌、行驶证,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补发、换发行驶证,自受理之日起十五日内补发、换发号牌,原机动车号牌号码不变。补发、换发号牌期间应当核发有效期不超过十五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

车牌补办网上流程:

登录

第一步

用户选择需补换领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认真阅读业务须知后,点击阅读并同意,进入确认车辆信息页面,包括所有人、号牌种类、号牌号码、机动车状态。

第二步

点击下一步,进入资料填写页面,填写业务类型、申请原因(号牌灭失或丢失)、是否需要临牌、取件方式、临牌邮寄地址和机动车号牌上牌点等资料信息。

第三步

资料填写完成后,点击下一步,进入补换领号牌提交页面,确认所填资料信息无误后,获取手机短信验证码,核验通过,点击提交按钮,完成补换领牌证业务申请信息提交。提交成功后,用户可通过首页到网办进度功能随时查看业务办理进度,车管所工作人员将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业务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