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国六车不带颗粒捕捉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带颗粒捕捉器的国六车有四种:

1、丰田2.0L\u002F2.5L,涉及车型:凯美瑞、RAV4荣放、C-HR。丰田TNGA架构目前主打的就是自吸引擎,目前Dynamic Force系列的1.5L三缸、2.0L四缸、2.5L四缸发动机全部没有GPF颗粒捕捉器,仅通过双喷射、双循环、双VVT以及高效进气滚流,就能达到国六B排放指标。

2、本田1.5L\u002F2.0Li-MMD,涉及车型:凌派锐混动、CR-V锐混动、雅阁锐混动。在本田i-MMD油电混动系统上使用的专用1.5L自吸和2.0L自吸发动机,因为使用的是阿特金森循环,也可以不需要GPF实现国六B。

3、马自达1.5L\u002F2.0L\u002F2.5L,涉及车型:昂克赛拉、CX-30、CX-5。马自达的SkyactivG系列发动机使用的米勒循环技术,同样是通过气门正时实现膨胀比大于压缩比的设定,因为是在燃油车上应用,所以通过进气门的正时控制不论是早关还是晚关都能实现。

4、比亚迪DM-i1.5L,涉及车型:秦PLUSDM-i、宋PLUSDM-i。比亚迪DM-i上的混动专用1.5L发动机因为是阿特金森循环(进气晚关),再加上发动机本身带EGR水冷废气再循环,所以不需要在排气上加GPF颗粒捕捉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