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prnd档位介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p挡是驻车挡,r挡是倒车挡,n挡是空挡,d挡是前进挡。详细介绍:

1、P代表驻车,也被称为P挡,字母P完整的英文为:Parking,表示停车的意思,所以P挡驻车挡也被称为停车挡。在汽车停止后,只要挂上P档就可以防止汽车溜车,通常现在汽车市场上也有些车会有独立出P档,所以又叫电子制动,但是其实原理都是相同的。

2、R代表的是倒车挡,字母R完整的英文为:Reverse,表示颠倒、反向的意思,在汽车中就是倒挡的意思了。通常在车辆倒车的时候需要挂入此档位,前提是将车停稳。

3、N代表是空挡,字母N完整的英文为:Neutral,表示中立的意思,在汽车上也就是没有挡位的意思,也就是空挡。一般在暂时停车时会挂入此档位,虽然是停止车辆的运动,但动力却未中断。例如等红灯时,同时应拉起手刹,切记下坡时千万不要用此档位,否则会溜车。

4、D代表的前进挡,字母D完整的英文为:Drive,表示驾驶、行驶、驱动的意思,在汽车中一般也就是前进的意思了,也被称为驱动挡。通常在需要加速或减速时使用,只要通过油门控制就可以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