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车内异响咋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天车内异响的原因:

1、对于这个级别的车有声音是正常的,响声是变速箱里分离轴承旋转的声音,里面的润滑油级别不是很高,在低温时比较粘稠,所以会发出沙沙的声音;

2、冷启动时踩下离合器 会减少点发动机的负荷,因为离合器连着变速箱的一轴,就算在空挡时,只要离合器闭合,一轴就会旋转,所以会减少一点负荷并不是很大;

3、当发动机启动后,一定要抬起离合器,因为离合器开启时 并不是完全分离 两片以点也不连着,而是多多少少连着点,但扭矩不足以驱动车辆,多以一直踩着离合器,势必会对离合器造成损坏,离合器使用 只能短时间,踩下 松开,切忌一直踩着,有些人在等红灯时,挂着挡 一直踩着离合器,这样对离合器是有损坏的。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下,只要使用刹车就会产生摩擦,存在响声。如果使用刹车时响声是没有规律的,则要检查刹车的磨合面是否正常。如果下雨时刹车会有异响,平时不会的话刹车应该没有问题,因为在雨天行车,刹车上容易附着雨水溅起的泥沙,造成刹车异响。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冬天车内吱吱扭扭的声音大部分来源于密封条摩擦,LZ可以在胶条接触部位抹点雪花膏或者凡士林另外,天冷还会造成玻璃导轨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