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tsi是多大的排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80tsi是1.2升的排量。准确地说是1.2升发动机加涡轮,等于1.8升自然吸气。一般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功率相当于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1.5倍。涡轮增压是利用内燃机运行产生的废气驱动空气体压缩机的技术。涡轮增压的主要作用是增加发动机的进气量,从而增加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使汽车更有活力。以速腾180TSI版本为例:搭载1.2T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1197毫升,约1.2L(升),最大功率81千瓦,最大马力110马力,最大扭矩200牛米,附TSI说明:TSI是T(双充)S(分层)I(喷射)的缩写,中文意思是双增压(涡轮增压和机械增压)分层喷射发动机。t指双加压,S指分层,I指注射。但国产燃油不符合燃油分层燃烧的标准,所以国产大众品牌汽车无法实现TSI上标注的技术,变成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于tsi。

180tsi排量的优点就是动力、功率比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高1.5倍左右。涡轮增压的特性是利用燃烧后排放的废气,通过排气管上的涡轮后进行增压,然后输送到进气管再次燃烧,装置本身基本不消耗发动机动力,增加进气量的同时提高进气效率,因此所表现出来的动力接近1.8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