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的车多久审车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非营运小车10年后一年检,营运客汽车5年后6个月一检,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摩托车超过四年后一年一检。

1、非运营小车6年内免检。6-10年每两年检一次,10年后一年检一次。

2、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4、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年检的内容:

1。是否有车辆使用说明书、合格证(进口车辆的商检证明),车体答上的出厂见样标记是否齐备。

2。对机动车内外轮廓尺寸及轮距、轴距进行测量。测量的具体项目是车长、车宽、车高、车厢栏板高度及面积、轮距、轴距等。

3。按技术检验标准逐项进行。合格后,填写机动车初检异动登记专表,并按原厂规定填写空车质量、装载质量、乘载人数、驾驶室乘坐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