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动力不足,加速无力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车动力不足,加速无力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积碳,积碳包括气缸积碳、节气门积碳、火花塞积碳、进气积碳等。这些位置刚好和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息息相关,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汽车的点火能量减少,进气效率下降,最终导致发动机的动力降低,出现动力不足加速无力的情况。解决办法:清理积碳。

2。燃油系统,添加不适配的燃油标号,导致汽车输出功率下降,动力降低;或者由于油箱盖通气孔堵塞,油箱开关、燃油滤清器及油箱至化油器之间的油管部分堵塞,不能满足所需油量的供应,导致混合气过稀、发动机加速无力。解决办法:更换燃油,修理店和4S店清理汽车油箱。

3。进气量,如果空气滤清器长期使用未及时清洗产生堵塞,空气量不足都将造成可燃混合气过浓,使得发动机功率下降。如果是带有涡轮增压器的车辆,其增压装置一旦故障,即使给了油门,发动机还是会沉闷,动力依旧不足,不能爆发。解决办法:清理空气滤清器。

4。发动机过热,发动机机油量不足、发动机冷却液不足、发动机散热装置故障等都会使得发动机的负荷增加,以至发动机散热不良。发动机过热会造成润滑效果不良,加大机械磨损,降低发动机动力,导致发动机加速无力。解决办法:停车等待发动机降温。

5。排气管阻塞,排气管阻塞会造成排气不畅通,燃油效率下降。动力下降。应检查是否由于排气管内积炭太多而造成排气导阻力增加。解决办法:一般排气背压不宜超过,平时应经常清降排气管内的积炭。

6。活塞与缸套拉伤,由于活塞与缸套拉伤严重或磨损过,以及活塞环结胶造成摩擦损失增大,造成发动机自身的机械损失增大,压缩比减小,着火困难或燃烧不充分,下充气增大,漏气严重。解决办法:应更换缸套、活塞和活塞环。

7。冷却和润滑系统有故障,由于冷却或润滑系统有故障所致,此种情况下会导致水温和油温过高,易出现拉缸或活塞环卡死现象。当柴油机排气温度增加时,应检查冷却器和散热器,清除水垢。

8。连杆轴瓦与曲轴连杆轴,此种情况的出现会伴有不正常声音及机油压力下降等现象,这是由于机油油道堵死、机油泵损坏、机油滤芯堵死,或机油液压过低甚至没有机油等原因造成的。此时,可拆卸柴油机侧盖,检查连杆大头的侧而间隙,看连杆大头是否能前后移动,如不能移动,则表示已咬毛,应检修或更换连杆轴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