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是国几的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7年是国五排放的车,也有一小部分属于国四。我国国家五项排放标准,国家实施的时间是2017年1月1日,这是国家四项排放标准的升级。

国五标准全称为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国家标准排放控制水平相当于欧洲正在实施的第五阶段排放标准。欧盟从2009年开始实施,对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悬浮颗粒物等机动车排放的限制更加严格。从国ⅰ到国ⅳ,每提高一次标准,自行车的污染就会减少30%到50%。国五标准与国四标准相比,轻型车和重型车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可降低25%和43%。

我国第五个排放标准:一氧化碳排放量不允许超过1000mg\u002Fkm;非甲烷碳氢化合物不允许超过68毫克\u002F公里;氮氧化物不允许超过60毫克\u002F公里;细颗粒物不应超过4.5毫克\u002F公里;PN细颗粒没有要求。

与国家五项排放标准、国家四项排放标准相比,国六各项排放数据基本下降,要求更加严格。当然,目前的国六排放标准已经颁布,包括国六A和国六B标准。

中国A排放标准:一氧化碳排放量不允许超过700mg\u002Fkm;非甲烷碳氢化合物不允许超过68毫克\u002F公里;氮氧化物不允许超过60毫克\u002F公里;细颗粒物不应超过4.5毫克\u002F公里;PN细颗粒不应超过6x11毫克\u002F公里。

国家排放标准B:汽油车排放一氧化碳不允许超过500mg\u002Fkm;非甲烷碳氢化合物不允许超过35毫克\u002F公里;氮氧化物不允许超过35毫克\u002F公里;细颗粒物不应超过3毫克\u002F公里;PN细颗粒不应超过6x11毫克\u002F公里。

实施时间方面,从2020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注册的车辆必须基本达到国家VI的A标准,从2023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注册的车辆必须基本达到国家VI的B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