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的车牌为什么用闽K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闽是福建省的简称;K是平潭县的城市代码。所以平潭县的车牌是闽k。除了平潭县,还有潭城、苏澳、流水、澳前、北厝、平原、敖东这些地方的车牌代码也是闽k。

如今“闽K”平潭专属车牌早已正式向平潭市民发放。闽K50001~89999为平潭专属。从2014年1月起,车主持平潭身份证明,到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治安交通巡防支队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

闽K车牌号段:

出租车为闽 KT0001-闽KT9999,营运客车为闽KY0001-闽KY9999,教练车为闽K5001学-闽K9999学,挂车为闽K0001挂-闽K9999挂。

针对已在福州市注册登记的汽车,平潭市民可按照自愿的原则,选择使用原号或迁出福州市、改挂平潭综合实验区号牌;选择使用原号的,仍由福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