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压缩机换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的压缩机油最好是每年更换一次。空调压缩机油是为了保障汽车空调系统可以进行正常的运行,从而延长空调压缩机的使用时长,为空调的制冷提供相应的保障。换空调压缩机油需要专用工具,并且空调压缩机油添加的太多或者太少都是不可以的。空调压缩机油太多或太少,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对压缩机造成损伤。最好到正规的店铺,为车辆更换压缩油,避免操作不当损坏压缩机。

空调压缩机油作用有以下几点:

1. 润滑作用:它可以润滑压缩机运动零部件表面,减少阻力和摩擦,降低功耗,延长使用。

2. 冷却作用:它能及时带走运动表面摩擦产生的热量,防止压缩机温升过高或压缩机被烧坏。

3. 密封作用:润滑油渗入各摩擦件密封面而形成油封,起到阻止制冷剂泄漏的作用。

4. 降低压缩机噪声:润滑油不断冲洗摩擦表面,带走磨屑,可减少摩擦件的磨损。